字号:

贵州战“疫”又战“贫” 民政兜底保障夺全胜

贵州战“疫”又战“贫” 民政兜底保障夺全胜

2020年02月27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战“疫”又战“贫”民政兜底保障夺全胜
    图为会议现场。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2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2020年贵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27日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和部署贵州全省民政工作,动员民政系统坚定必胜信念,奋力苦干实干,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战。

  2019年,贵州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民政工作全局,民政兜底保障取得明显成效;强化党领导基层群众自治和社会组织管理,贵州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夯实;着力打通难点堵点,以养老服务为重点的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扎实抓好法治建设、信息化建设、风险防范、舆论宣传等工作,民政部门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状态。贵州省民政系统将以最有效的工作措施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最广泛的社会动员调集社会资源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以最通畅快捷的工作方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以最严的战时纪律保证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有力有序保障民政系统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扎实抓好民政福利机构、服务对象和服务窗口疫情防控,截至2月26日,零报告零发现。

  贵州民政部门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汇聚磅礴社会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来。截至2月21日,贵州全省36.6万名村(社区)工作者、18.1万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劝导暂停办理酒席5.4万桌,劝导取消集体聚餐4.6万人,暂停人员聚集活动场所2.8万处。截至2月25日24时,贵州省慈善组织累计募集捐款26910.70万元,支出善款20164.64万元;接受物资价值15044.74万元,分配物资价值14291.64万元。

  2020年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贵州民政部门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全面履行民政部门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广泛发动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坚决扛起民政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夺取兜底保障的全面胜利;紧紧围绕兜准底、兜住底、兜牢底、兜好底开展工作;充分用好挂牌督战推动民政兜底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大力发展以养老服务为重点的基本社会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锻造让党委、政府放心,让民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和干部队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深入抓好民政部门自身建设,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贵州省民政厅,九市(州)、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县(市、区)民政局设分会场。会上,水城、紫云、威宁、七星关、织金、赫章、纳雍、榕江、从江、沿河、晴隆、望谟等12个县(区)民政局作书面表态发言。(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