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鼓励全省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

安徽鼓励全省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

2020年02月27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鼓励全省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
    27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宫粉梅金缕梅进入最佳观赏期。 梅建 摄

  中新网合肥2月27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27日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安徽近日印发的《关于恢复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要求,在落实好原有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基础上,鼓励全省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范围内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

  此外,安徽将根据各地疫后复工复产安排,从丰富“夜游”“夜娱”“夜读”“夜食”“夜购”“夜宿”等方面,稳妥有序地发展业态多元、体验丰富的夜间旅游。

  《措施》提出,提前举办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安徽各市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剧目展演、非遗展示、美食节庆、文创产品展销、民俗体验等文旅消费活动,丰富市场供给;因地制宜推出文旅消费券、惠民卡等措施,释放消费潜力;适时开展“送戏进万村”、“江淮游—百项非遗进景区”、全省音乐舞蹈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积极推动带薪休假制度落实。

  根据《措施》,安徽将按照“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后远程”的旅游市场恢复特点,尽快谋划一批一日游、周边游、乡村游、亲情游线路和产品。重点围绕“五一”“端午”“暑假”等时间节点,策划一批康养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旅游、避暑旅游、休闲度假、研学旅行产品。

  同时,加快安徽发展数字文化旅游,开发新型文旅产品。利用“安徽文化云”、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在线直播、在线宣传、在线展览。指导各级文旅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学会组织,运用互联网技术平台,组织开展线上专业技能培训。积极运用5G、VR/AR、全息投影等现代技术,加大数字化、沉浸式、互动性文化旅游项目设计,推出“线上景区游览”项目和居家VR旅行产品,推进景区全流程智慧游览服务。组织推广线上预约,引导文旅企业、景区景点等广泛应用互联网开展预约、预售、预订等活动。(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