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分三个层级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分三个层级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27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分三个层级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

  中新社广州2月27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光军27日在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发布会上称,目前该省面临的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依然较大,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

  张光军称,根据广东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要考虑该省各地市病例数量、人口流动分布等实际情况,在以县(市、区)为单位进行分区分级的基础上,发布《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完善和明确该省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

  其中,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五市因为累计病例居广东前五,同时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返工,疫情输入风险较高,明确五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策略;珠三角地区其他市因为累计病例数、外来人口数相对较少,风险等级较低,明确其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粤东粤西粤北各市因累计病例数较少,且近十天基本无新发病例,人口流动性较小,明确其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适度调整防控措施。

  张光军介绍,按照相关的分区分级标准,截至2月26日,广东高风险县(市、区)2个,中风险地区59个(包含东莞6个片区、中山4个片区),低风险地区78个(包含中山3个片区)。

  广东已连续两天无新增报告病例。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截至2月26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7例,累计出院873例,累计死亡7例。26日当天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