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吹风会:疫情后中国经济迎来新一轮发展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吹风会:疫情后中国经济迎来新一轮发展

2020年03月01日 13:23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吹风会:疫情后中国经济迎来新一轮发展

  光明日报布鲁塞尔2月28日电(记者刘军)中国驻荷兰使馆与荷《外交官杂志》26日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举行吹风会,中国驻荷大使徐宏介绍了中国防控疫情的最新举措和积极成效,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与会荷方人士表示相信中国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徐宏介绍说,中国举全国之力,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控和救治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空前凝聚力,为全球防疫斗争赢得了宝贵时间。

  针对荷企业界关切,徐宏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冲击不可避免,但冲击是有限的、可控的。中国政府一手抓紧防控疫情,一手抓好经济运行,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政策扶企业、保民生、稳外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应对疫情短期冲击,疫情也在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徐宏还介绍了中国下一步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切实保障民生、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等8方面将要采取的举措,指出看待中国经济发展,应该坚持全面看、辩证看、长远看。

  荷中商务理事会主席哈克玛介绍了疫情对荷中经贸的影响,对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而采取的有力举措表示赞赏和钦佩。他表示,中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相信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将迎来新一轮发展,荷中、欧中企业合作也将迎来新机遇。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荷兰国王和王后、首相、外交大臣向中国领导人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徐宏对此表示感谢,并赞赏荷方谴责借疫情歧视华人的现象。

  荷外交部、卫生部及海牙市政府官员,荷通社、荷国家广电台、《共同日报》等20余家荷主流媒体及华文媒体代表,50余家驻荷外交机构及国际组织负责人,荷雇主协会、荷中商务理事会、荷航等商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吹风会开始前,全体与会者为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不幸去世的患者默哀一分钟,并观看了使馆剪辑制作的抗击疫情视频。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