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84秒丨“义不容辞!”山东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青岛成功完成血浆捐赠

84秒丨“义不容辞!”山东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青岛成功完成血浆捐赠

2020年03月01日 17:04 来源:齐鲁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84秒丨“义不容辞!”山东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青岛成功完成血浆捐赠来源:齐鲁网

  84秒丨“义不容辞!”山东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青岛成功完成血浆捐赠

  2月29日下午,包括山东首例确诊患者在内的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完成血浆捐赠。

  首位捐献者张女士是青岛市市北区市民,今年45岁,系青岛市第35例确诊患者。2月3日,张女士出现发热、气促的症状。2月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并入院治疗。2月13日, 张女士成功治愈出院,随后到隔离点进行隔离。得知治愈患者的血浆可以对其他患者的治疗起到良好的作用,张女士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决定。

  另外两位捐献者来自日照,其中一位曾是山东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者,他说,经过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的精心治疗,自己目前恢复得很好。他和一同痊愈的同事来捐献血浆,希望帮助更多人战胜病魔。他说:“我们出院了以后也觉得身体比较好,所以治病救人我们能贡献一点力量,也是义不容辞的。”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血浆采集,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赠600ml血浆。记者了解到,完成捐赠后,血浆还需经过进一步检测评估,才可以提供给新冠肺炎的重症及危重症患者使用。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告诉记者,青岛市中心血站承担着这次血浆采集的任务,覆盖了青岛、日照和潍坊三个区域。今天是第一次采集。采集的血浆将送回青岛市中心血站进行成份的制备、血液的检测和储存。

  据了解,这三位捐献者的血浆,经过检测后将直接用于救治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目前的两例重症患者。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向记者介绍,利用康复者的血浆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法目前在国内已经比较成熟了,已经有500多位献血者为200多名患者提供了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研究也表明,康复者的血浆可以中和或者杀灭活病毒。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肺炎第六版诊疗方案增加了“康复者血浆治疗”,建议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青岛市中心血站血液中心也向全市新冠肺炎康复者发出捐献倡议,呼吁有更多人加入捐献血浆的队伍中,帮助危重症患者渡过难关,用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无法重来的生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通讯员 孙庆兰 张瑾 青岛报道)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