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防部: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国防部: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2020年03月02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防部: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防部: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李纯)针对有专家建议组建生物国防军来确保国家的生物安全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2日在北京表示,对于专家学者的个人观点,不作评论。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3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3月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吴谦介绍,加强国家生物安全是各国的普遍做法,国际上对生物安全问题向来十分重视。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21世纪议程》和《生物多样性公约》,专门提到生物技术安全问题。中国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这次疫情的发生,更加凸显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吴谦说。(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