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劳务大省四川累计有895.03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

劳务大省四川累计有895.03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

2020年03月02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劳务大省四川累计有895.03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

  中新网成都3月2日电 (王鹏)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月2日下午在线上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介绍,截至3月1日,四川省共有895.03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

  黄晓东说,农民工是产业工人的组成部分,四川省人社部门会同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和大数据中心等单位,采取摸排需求、组织引导、行前免费的健康服务、“点对点、一站式”交通运输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截至3月1日,四川省共有895.03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其中,在省内务工返岗的农民工达到了432万人。目前四川省农民工的省内就业主要是省内已经开工的重大项目和规上企业的老员工返岗。

  黄晓东表示,下一步四川将紧扣全省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和重大民生项目的用工需求,充分发挥人社部门的职能作用,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的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对于一些急需紧缺工种的岗位,四川将用好技能提升培训的补贴政策,大力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加大订单式、定向式培养的力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