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病理结果指导临床 为救治提供新思路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病理结果指导临床 为救治提供新思路

2020年03月02日 18: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目前疫情防控态势向好,但是医务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们与病毒的较量一刻都没有停止。遗体解剖是揭开病毒真面目的最直接手段,是病理学研究的重要方法之一。相关的病理样本研究正在进行,这将给临床救治带来哪些帮助?总台央视记者王春潇今天上午采访了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

  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 邱海波:

  病理的结果一方面在印证临床的一些印象,同时也提供了新的诊断和治疗思路。病理做完以后,我们知道原来这个病毒不是一个单器官受累的模式,它是一个多器官受累的模式。这对临床的启示有两点,第一,我们的治疗模式应该从以肺为核心的单一模式,转成肺为主要器官的多器官治疗模式。第二,在症状不明显的时候,其实病人的肺已经有改变了。如果病人的影像学进展比较快,我们应该早治疗,其实今天我们已经这么做了。病理结果支持我们临床上关口前移。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