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已有6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 现无疑似病例

河南已有6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 现无疑似病例

2020年03月02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已有6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现无疑似病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2日通报称,目前,河南已有许昌市、平顶山市、洛阳市等6个省辖市的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全省现无疑似病例。

  2日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张若石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2020年3月1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新增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6人,尚有117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至3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05例。全省现无疑似病例。

  张若石称,近日,平顶山市、许昌市、洛阳市、驻马店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相继清零,河南省已有6个省辖市清零。全省存量病例数量持续下降,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张若石表示,数据显示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但疫情防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风险和隐患也正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在增大。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交出合格答卷,必须消除盲点、不留死角,不轻视任何一个细节,不忽视任何一个角落。

  据了解,3月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共受理群众来电146件,其中投诉举报类66件、疫情咨询类74件,其他类6件。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群众来电4413件,均已及时回复或转交有关省辖市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核查处理。

  据介绍,河南目前正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交通系统保障公路畅通,全省39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和127对服务区正常运行,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开设了绿色通道,保障应急车辆通行,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无阻断现象;公安部门要求机关干警下沉基层,充实和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市场监督部门派出检查组,对医用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查;文化旅游部门通知要求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民政部门全面排查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机构等,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指南,强化防控管理措施;全省疾控系统上下联动,加强与定点医院、基层医疗机构间联系,及时掌握新冠肺炎出院病例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等情况,指导基层社区对出院病例进行随访和管理等。(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