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回应近期中国各地对入境外国人加强防控措施

外交部回应近期中国各地对入境外国人加强防控措施

2020年03月02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外交部回应近期中国各地对入境外国人加强防控措施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近期中国各地对入境外国人加强防控措施一事作出回应。他说,“我们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相应措施,并且会充分照顾当事人的合理关切,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

  有记者问:近期,中国各地对入境外国人加强防控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称,在当前形势下,中国各地根据当地的疫情防控需要,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人员入境后采取有关检验检疫和防控举措,如测量体温,实施居家或集中观察等。这些做法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既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也可以有效阻止疫情跨国传播,对中外各方的疫情防控来说都是有利的。

  赵立坚指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中国地方政府还将及时动态调整对外国来华人员入境后的防控措施。我们对外国公民和本国公民一视同仁,无差别地执行相应措施,并且会充分照顾当事人的合理关切,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中方采取的应对疫情举措,有效减缓了疫情的蔓延扩散,阻止了病毒的人际传播,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

  “我们希望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在来华时能够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中方的相关防控举措,共同防范好疫情相关风险,维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赵立坚说。

  此外,还有记者问: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8日表示,该组织将新冠肺炎在全球的传播和影响风险级别上调至“非常高”。请问中方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扩散蔓延形势有何评论?

  赵立坚指出,中方正密切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形势,对部分疫情加剧的国家目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携手应对。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和地区合作,深入参与国际公共卫生治理。我们将继续同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同相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协调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