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只口罩支援日本抗“疫”

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只口罩支援日本抗“疫”

2020年03月02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捐赠物资上贴着“青山一道,同担风雨”。阿里巴巴供图
图为捐赠物资上贴着“青山一道,同担风雨”。阿里巴巴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只口罩支援日本抗“疫”

  中新社杭州3月2日电 (黄慧)3月2日,马云公益基金会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向日本捐赠100万只口罩,用于支援日本抗“疫”。据悉,100万只口罩已于3月1日晚从浙江嘉兴启程抵达上海,将由3月3日凌晨的CK253航班送往日本。

  记者了解到,这100万只口罩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多方紧急筹措,送达日本后,将经由日本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医疗国际化机构名誉理事长二阶俊博转交相应急需部门。

  此前,在中国物资紧缺时,日本各地紧急为中国筹集12.5万套防护服,送往湖北武汉、黄冈、宜昌、鄂州,浙江杭州、温州、宁波,以及河南郑州、南阳、信阳等多地,解防疫一线燃眉之急。二阶俊博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看到中国遭遇疫情,如同是日本的亲戚、邻居遇到了困难。“日本要以举国之力,全力支持中国。”

  马云公益基金会在社交平台表示:“这不仅仅是阿里巴巴的心意,也是许许多多中国人的心意,希望日本好起来,希望中国好起来。”

  在回赠日本100万只口罩的消息发出后,马云也在社交平台发文感谢此前多个国家和朋友对于阿里筹集防护物资时的帮助,也感谢此前二阶俊博和日本朋友为中国筹集防护服,“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