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方谈多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感同身受,同舟共济

中方谈多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感同身受,同舟共济

2020年03月02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方谈伊朗、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感同身受,同舟共济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当前伊朗人民和意大利人民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中方愿根据伊朗方面和意大利方面的需要,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近日伊朗、意大利等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都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王毅国务委员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同上述两国外长都通了电话。请介绍有关情况,中方是否打算向上述两国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援助?

  赵立坚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伊朗外长、意大利外长分别通电话的消息稿均已发布。我这里想说的是,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发生的时候,伊方和意方都以不同方式对中方表达了慰问和支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含义,中方铭记在心。

  他说,中方对当前伊朗人民和意大利人民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中方愿根据伊朗方面和意大利方面的需要,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据了解,目前中方已经向伊朗紧急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医疗设备。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一行5人已于2月29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我们愿同意大利方面加强专业领域沟通,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和技术。

  还有记者问:最近,来自俄罗斯或经俄罗斯转机赴中国的旅客中有人感染新冠肺炎。针对这种情况,中方是否第一时间向俄方进行了通报?

  赵立坚回应称,根据中方相关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信息,近期有几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经莫斯科转机回国。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向俄方通报了有关情况。中方将继续与包括俄方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及时分享信息,共同克服疫情挑战。(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