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同心战“疫” 山西省统一战线各领域捐款捐物达6.6亿元

同心战“疫” 山西省统一战线各领域捐款捐物达6.6亿元

2020年03月02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同心战“疫” 山西省统一战线各领域捐款捐物达6.6亿元

  中新网太原3月2日电 (杨杰英)3月2日,记者从山西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主动奋战一线、积极建言献策、向疫区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截至2月28日,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共捐款捐物达6.6亿元(人民币,下同)。

  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山西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决策和要求,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战部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多次下发通知对统一战线各领域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山西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共有4600余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省内外防控一线(在湖北省有160余名)。各领域统战成员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110多篇。统一战线各领域共捐款捐物达6.6亿元,其中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捐款捐物达5045余万元;全省4305家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累计捐款捐物逾5.38亿元;港澳及侨界企业及个人捐款捐物达1800余万元;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捐物达3800余万元;宗教界人士捐款捐物1630余万元。

  徐广国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防疫情和促发展中的优势作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有效抗击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稳妥引导海外侨胞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业务工作与防控工作两不误,为全省夺取抗击疫情和转型综改双胜利贡献统战力量。(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