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湖评论:让“战时激励”愈加聚人心、添信心、更温馨

东湖评论:让“战时激励”愈加聚人心、添信心、更温馨

2020年03月02日 22:18 来源:荆楚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暖胃”。近日三位陕西大厨驱车14个小时后抵达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用美食为医护人员暖胃减压”。据了解,武汉市青山区目前有陕西、河南、天津等省市医疗队进驻,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联系武汉市餐饮协会等单位向河南、陕西等地发出“邀请函”。接到邀请后,当地迅速组建了美食后援团,“把家乡的味道送到援鄂医护人员身边”。对驰援湖北的各省市医护工作者而言,家乡的味道无疑是他们精神上的安慰剂,鼓励的强心针,既暖胃更暖心。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日日夜夜,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统一部署下,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第一线,展开了一场感天动地的生命大救援,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作出了巨大贡献。荆楚大地,既是英雄之城,更是感恩之地。各地把做好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物资供应摆在优先位置,“前线的将士吃得好才能打得赢”。感恩的湖北人民站了出来,武汉网约车司机免费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多位餐饮从业者无偿为医护人员保障用餐;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理发小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们纷纷无偿助力。这些为医护人员而奔波的身影,这些让医护人员倍感温暖的“战时激励”,亦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风景。

  奉献付出有赞许,让“战时激励”聚人心。战“疫”一线,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多名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用行动向党组织“硬核表白”,在寒冷的初春里喊出了阵阵暖意。一封封入党申请书,更是一封封请战书,彰显出特殊时刻、紧要关头的责任、担当、决心。疫情当前,“火线入党”给予关键时刻不怕牺牲、不计生死的人们极大政治肯定,此情此景更具仪式感,亦鼓舞更多的人舍生取义、前赴后继。

  多措并举增动力,让“战时激励”添信心。中央指导组指出,要多措并举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既有薪酬待遇方面的“硬保障”,也有加强医疗队医务人员轮休和休整的统筹安排,还有从全国抽调300名心理医生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更有国字号表彰的殊荣鼓励。当前对于医护人员的表彰,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并举、关注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并重,更多体现出“战地表彰”的特点。与此同时,可考虑把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卓越贡献作为职称评定、晋职晋级的“加分项”,持续放大正向激励。

  当好医护好管家,让“战时激励”更温馨。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亦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为了更多的家庭的安全,他们泪别家人,毅然决然冲向最前线;为了更多的病人早日康复,他们用奉献诠释了救死扶伤的生死大义。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更安心,关心关注他们的家人必须更用心、更贴心。可组织动员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到医护人员家中“勤问安”,了解并协助解决医护人员家属居家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关心他们父母的身体健康,关爱他们孩子的学习生活,把医护人员的家人当成自己的家人,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气可鼓不可泄,“战时激励”正当时。让“战时激励”更合适宜,助力增强必胜之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胡乔林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