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南宁定点医院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

广西南宁定点医院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

2020年03月02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南宁定点医院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中西医结合治疗显成效

  中新社南宁3月2日电 (记者 林浩)3月2日,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的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至此,南宁市累计确诊的55例病例中,除1例危重症病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外,其余54例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累计达98.18%。

  当天,经南宁市专家组评估,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申报治愈出院的2例确诊病例黄某某、覃某某达到出院标准,随后,他们被送往南宁市免费提供的场所,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休养,由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开展医学观察,并用中医药辅助巩固治疗效果,待复查结果正常后,就可以回家。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吴锋耀介绍说,在救治过程中,该院不仅对患者使用抗病毒等手段进行治疗,还邀请中医专家研究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特聘专家、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患者早期主要临床症状以发热为主,属于中医湿邪性质的疫疠范畴,“湿邪”是病理核心。用中药介入治疗后,有效阻止了病情恶化,对患者康复起到重要作用。

  “心理治疗与药物治疗同样重要,医务人员的安慰和引导对康复非常有帮助。”负责救治病例的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科三病区主治医师梁运光也表示,该院收治的病人,以中老年人为主,医务人员的安慰和引导对康复同样发挥了作用。

  据悉,南宁市是广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城市,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通报称,截至3月1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例,全市追踪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5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05人。(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