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应重点关注深受冲突和战争之苦的人民人权

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应重点关注深受冲突和战争之苦的人民人权

2020年03月0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应重点关注深受冲突和战争之苦的人民人权

  中新社日内瓦3月5日电 (记者 德永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3届会议4日举行同人权卫士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刘华指出,“人权卫士”在国际上缺乏明确统一、经政府间谈判形成的定义。所有人都应享有同等人权和基本自由,不应将“人权卫士”视为特殊群体,给予其特殊权利或凌驾于法律之上。

  刘华强调,冲突局势下人权保障,应重点关注深受冲突和战争之苦的广大人民人权。当前,全球1.68亿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7000万人流离失所,2400万冲突地区儿童无法上学,这些人权赤字亟待解决。没有和平就没有人权,包括发展权在内的各项人权就难以实现。武装冲突和恐怖活动仍在蔓延,很多延宕数十年的冲突无法解决,往往是违反国际共识、破坏基于国际法的国际秩序的苦果。

  刘华说,在冲突和冲突后局势下保护人权,根本之法是制止和化解冲突。各方应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平等对话和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避免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通过合作维护和平,以发展促进和平。(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