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联部: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发来慰问电(函)

中联部: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发来慰问电(函)

2020年03月05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联部: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发来慰问电(函)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5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共500多人次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发来电函表示慰问和支持。

3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并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共500多人次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发来电函表示慰问和支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3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并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20个国家3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共500多人次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发来电函表示慰问和支持。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有关情况。

  郭业洲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国各类政党纷纷发来电函声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他介绍称,从声援情况来看,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关注度高,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欧洲、大洋洲等主要国家主要政党领导人均第一时间向我致电致函,并随着疫情发展多次表态,表达声援和支持;二是代表性广,表态声援的有左中右各类意识形态不同的政党,也有不同国家的执政党、在野党以及政党国际组织、地区政党联合体等,有的国家多个政党联名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三是形式多样,除发电发函以外,一些国家政党领导人还专门制作视频,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加油打气,有的国家政党领导人在本国媒体上发表声明或者发表文章,支持中国人民开展疫情防疫工作。

  郭业洲称,各国各类政党在来电(函)中普遍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普遍认同中共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了中坚力量;普遍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强保障。

  他表示,各国各类政党还充分肯定中国的疫情阻击战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天下情怀,他们充分肯定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前景,还有不少人有力驳斥少数国家政要和媒体的一些不实言论。

  此外,郭业洲介绍称,除了在来电来函中表现出政治意义上和道义层面上的支持之外,也有许多政党政要通过捐款捐物、举办活动等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提供具体的、有形的支持和帮助。

  郭业洲指出,这些支持是有形的和具体的,是政治和道义层面的,它表明的是人心,它表明的是国际社会、特别是许多外国政党对中国党和政府的信心,它表明的是这些政党愿意和中方一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

  “对此,我们深表感谢,也铭记在心。现在,我们也看到一些国家出现了疫情,我们感同身受,在这些国家的政党和人民抗击疫情时,中方也一定不会缺位,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通过政党渠道,同有关国家的政党分享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一些经验,向有关国家的政党以及他们所在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共同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郭业洲说。(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