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13个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 目前在院治疗11例

河南13个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 目前在院治疗11例

2020年03月05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13个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目前在院治疗11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中新网郑州3月5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官方5日下午通报,目前,该省已有13个省辖市新冠肺炎患者数清零,11例患者在院治疗。通报介绍,官方已出台多项福利措施,以全力为“疫”线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当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称,3月4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5例。截至3月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39例。目前在院治疗11例。郑州市、开封市、新乡市、濮阳市、漯河市、商丘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河南省已有13个省辖市清零。

  张若石称,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始终坚守在抗疫救治第一线,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

  对此,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通知》,从薪酬待遇、职称评聘、执业环境等多个方面提供政策保障,以更务实、更有力、更贴心的举措,保障医务人员各项权益,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

  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的相关人员,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对省内有确诊、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工作人员每人发放慰问金3000元。按照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的防控任务量、风险程度等因素,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落实发放卫生防疫津贴,确保足额发放到位。

  通知明确,对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初级职称人员可提前一年晋升中级职称,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申报高一级职称免一次业务考试,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评审。

  通知强调,要关心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确保轮换休整到位,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切实解决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后顾之忧,建立社区干部联系帮扶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制度,对困难家庭照顾帮扶,优先安排子女入园入学,保障子女入学升学;全省国有旅游景区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医务人员免费开放一年。

  通知要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要加强调度和督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牵头逐一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政策措施,协调落实医务人员有关政策措施的资金保障;各地医疗卫生机构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相关保障工作;要营造全社会尊崇和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