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中的榜样,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战“疫”中的榜样,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20年03月05日 20:35 来源:中国青年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雷锋,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他用最平凡的故事,成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榜样和楷模。他虽然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那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依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抗击疫情过程中,一幕幕感人画面,一个个激动瞬间让我们感慨万分,这些故事里的主角是现实版“雷锋”,他们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他们的信仰、大爱和进取,挺起了“中国的脊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疫情暴发,一支支党团员突击队火速成立,一封封请战书按满红手印,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基层干部勇当“逆行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无畏气概,用血肉之躯建起新的长城。他们奋战一线的身影,体现的不仅是“雷锋精神”的薪火相传,也是中华儿女在国家遇到困难时必定携手以对的责任担当。

  胸怀有大爱,人间有真情。为了保障战“疫”一线医疗物资、生活保障物资的充足,有的人带头捐款捐物;有的人想方设法购买合格医疗物资支援一线;有的人将自家地里耕种一年的瓜果蔬菜,全部无偿捐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积小善为大善,不图回报、不计报酬,无偿无私地为他人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将大爱和温暖洒满世间,凝聚起战胜疫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拼搏有勇气,进取有锐气。企业复产后,如何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是个不小的难题。随着境外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增多,如何做好外防输入需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一位位坚守岗位的履职者,面对新困难、新要求、新形势,他们勇于攻坚破难,在艰苦的道路上求索,在奋斗的征程中前行。

  “学雷锋”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需要每个人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向榜样看齐,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本职岗位和日常生活里去践行。此次战“疫”中的一张张可爱的面孔,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个勇敢的行为,都将产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一同战胜疫情,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彭瑞)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