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复工复产要扎实

复工复产要扎实

2020年03月05日 20: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兰州3月5日电 题:复工复产要扎实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

  当前,一些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上推出暖招、实招,成效明显,但有少数地方不问结果只图交差,做表面文章,复工复产率出现了水分。这种不良苗头应当引起重视。

  通过用电量来看企业生产景气状况有一定可行性,但在疫情严峻的当下需要斟酌。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相当严峻,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还是防范疫情蔓延的重要办法。这种情况下复工复产,必须以充分做好各项防护工作为前提,同时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把复工复产的困难和必要性同时讲清楚,使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都做到“两手抓”,在严防疫情的同时自觉自愿地复工复产。

  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尤其需要优良作风,严防疫情的同时复工复产,各级干部应当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绝不能图省事、怕跑腿,把防疫压力交给企业,更不能逐级靠“表格复工”,不但没有推动复工复产,反倒给真正的复工复产添了麻烦。

  抗疫是一场持久战,复工复产不仅是“刚需”,更是必须。疫情之初“闷在家”是战疫的有效之举,现在复工“动起来”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作为战疫的重要环节,复工复产看的是实效,抓的是真绩,不能有半点形式主义。

  应该理解,目前复工复产还有不少“拦路虎”,各地都是在困难中创造“上”的条件。但这个“上”不是硬上,更不是假上,而是攻坚克难。要一边“推车上坡”,一边“解好线头”。针对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包括督查检查,根本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不能光动嘴不动手,也不能光下指标、不下力气。要对企业的不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比如问问企业是工人招不来、融资有困难,还是给企业制定的防疫制度不可行。

  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战役,既要统筹兼顾,也要精准施策。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和政策的组织实施,就一定能推动复工复产走深走实。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