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持续降低

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持续降低

2020年03月0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鄂州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持续降低

  中新社武汉3月5日电 (记者 郭晓莹)在5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鄂州市市长刘海军表示,该市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已由最高峰的50.99%降至12.3%。

  刘海军说,作为湖北省最小的地级市,鄂州医疗力量和资源比较薄弱,全市一线医务人员总计2578人,重症、呼吸、传染科一线医生不足50人,病床亦严重不足。

  针对这一现状,鄂州迅速将部分医院改造成为传染病院区,并建设雷山医院,使得病床总储备数超过2300张,实现了“人等床”到“床等人”的转变。

  刘海军特别提到,贵州省先后派出860名医疗队员支援鄂州,并给予鄂州大量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缓解了鄂州医疗资源短缺的难题。

  他表示,目前鄂州的疫情防控发生了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持续走低,从2月18日起,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持续降低,由最高峰的50.99%降至12.3%;治愈人数较快增长,目前累计出院912例,治愈率65.42%。

  据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成员、专家组组长、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左石介绍,医疗队中有4名贵州省核心专家,多名三甲医院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主任,队员中609人来自上述三个专业,79.3%的队员来自三甲医院,极大缓解了鄂州医疗人员不足的问题。

  左石说,贵州医疗队负责援助鄂州市雷山医院、市三医院、中心医院的2个ICU和3个重症病区,合计1105张床位。医疗队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开展了俯卧位通气、CRRT、血浆置换、床旁B超、康复者血浆治疗等一系列治疗措施,并精准调配专业人员,建立多方会诊机制,开展中医特色治疗,提升了鄂州救治能力。

  据左石介绍,截至4日24时,鄂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94例,其中贵州医疗队共管理患者707例,占比50.7%。现鄂州市在院患者430人,贵州医疗队管理310人,占比72.1%;重症患者共计39人,贵州医疗队管理22人,占比56.4%;危重症患者13人,全部由贵州医疗队进行管理。(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