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2020年03月06日 09:21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会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陈鹏、通讯员朱博)3月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主会场+网络视频”形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汉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王建鸣、刘晓鸣、胡志强,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6人出席,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目的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法治力量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及时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具体行动,也是地方立法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提供制度支撑而启动的立法修法快速反应机制的重大实践。会议审议的《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是省委确定的重要立法项目,也是一项非常紧迫的立法项目,要进一步加强立法调研论证和修改,提请下一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决定》的宣传和执行力度,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贯彻实施《决定》工作的监督,采取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推动《决定》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也是对人大工作的重大挑战和重要检验。省人大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