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民评“疫”】慎终如始,巩固战“疫”良好势头

【人民评“疫”】慎终如始,巩固战“疫”良好势头

2020年03月06日 17:39 来源:人民论坛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态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增强战胜疫情的恒心和信心,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慎终如始,保持一以贯之的恒心。形势越是向好,越要保持冷静和清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一方面,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另一方面,国外疫情正快速蔓延,如何防止境外疫情“倒灌”成为防疫工作的“附加题”。此外,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对防控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些地方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还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这些都要求我们在疫情防控中丝毫不能松懈,要继续咬紧牙关,一以贯之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慎终如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紧的时刻,我们更要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信心来源于疫情防控的“硬”成绩。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截至3月4日,全国已有21个省份下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湖北除武汉外新增确诊已连续第7日保持在个位数。信心来源于党中央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充分彰显了我党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信心来源于社会各界的众志成城。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肆虐的病毒,我们有“逆行”武汉的白衣天使,有星夜驰援的人民解放军,还有身边的社区工作者、乡村干部,他们用无畏的行动为共和国和人民筑起了牢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慎终如始,提高工作落实的成效。“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动战“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实事求是,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既不能看到防控形势好转就麻痹大意,降低对疫情的警惕和防控要求,又不能“因噎废食”,在疫情低风险的地区仍然搞“铁桶阵”,对企事业单位搞简单化“一停了之”。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保障民生需求,深入因疫情而生活困难的群众中嘘寒问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厚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