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疫情持续肆虐 驻华使馆感谢中国网友“爱心接力”

伊朗疫情持续肆虐 驻华使馆感谢中国网友“爱心接力”

2020年03月06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伊朗疫情持续肆虐 驻华使馆感谢中国网友“爱心接力”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张硕)新冠肺炎疫情在伊朗持续肆虐。伊朗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中午通报称,过去一天,伊朗新增12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747例。面对医疗物资短缺难题,伊朗驻华大使馆近日发布微博求援医疗物资,中国友人连日来的爱心接力让伊朗表示“很暖心”。

  据伊朗驻华使馆消息,该馆目前已收到中国朋友捐赠人民币400万元。“自公布捐款渠道以来,中国网友之间的爱心接力远超我们预期。感动之情无以言表。”伊朗驻华使馆5日在微博发文称,中国朋友的慷慨和善意,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深感重任在肩。这笔善款我们将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并及时公布物资明细及流向。伊朗使馆还在微博中写道:“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就像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中华民族一样,也不会有任何困难能打倒伊朗人民。

  伊朗抗疫形势严峻。伊朗总统鲁哈尼承认,新冠病毒已蔓延至伊朗几乎所有省份。但他同时表示,伊朗将以“最小”死亡人数度过这次疫情。阿拉比亚电视台网站援引伊朗传染病专家、伊朗国家流感委员会委员马尔达尼的话称,德黑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或有四成人口面临被感染的风险。

  为应对疫情,伊朗卫生部已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据伊朗卫生部部长纳马基透露,此项计划将首先在受疫情严重地区展开。接下来会在其他地区陆续实施。纳马基介绍说,疑似感染者将接受检测,确诊者将进行居家隔离。据了解,该计划将包括伊朗全国约1.7万个卫生中心及9000个医疗和临床中心。纳马基称,目前,用于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已达22家,近期预计将再增18家。此外,疫情严重城市出入口将设立检测站、中小学和大学也将继续关闭至本月20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