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成立农资应急保供配送专班 农资“点对点”配送

湖北省成立农资应急保供配送专班 农资“点对点”配送

2020年03月10日 09:14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省成立农资应急保供配送专班

  实行农资“点对点”配送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胡曼)3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切实做好春管春耕备耕工作的紧急通知,将成立农资应急保供配送专班,实行农资“点对点”配送。

  春耕时节,农资保障是关键。我省提出:3月10日前完成早稻种子准备,15日前完成育秧农资准备,20日前完成小麦的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用药的准备,4月10日前完成中稻种子准备。

  为确保这一任务顺利完成,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农资应急保供配送专班,负责所辖区域种子种苗、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及时足量供应。农资应急保供配送专班对缺口量不大的农资品种,按照需求及时组织调剂;对缺口量较大的农资品种,第一时间以市(州)为单位汇总上报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农村厅及时根据需求组织调度。

  全省实施农资“点对点”集中配送方案,择优确定农资企业和农资批发经销商作为春耕农资集中配送主体,在满足防疫条件和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实行“点对点”集中配送上门服务。分散农户农资需求由村统一登记,乡镇农技服务中心汇总代购,配送主体集中配送到村,村组分发到订购农户。农业大市荆州已储备1400万公斤农作物种子,组织农资企业进行供应,由村组采取点对点、无接触的方式,配送到农户手中。

  针对湖北农资紧缺的现实,农业农村部与工信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供销总社等部门建立了直接快速的协同机制,并动员全国31个省份、360多家种子企业、200多家化肥企业、1400家农药企业和82家农膜企业,通过手机APP建立联系,确保湖北春耕农资需求。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