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药监局:疫情防控用药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9.88%

国家药监局:疫情防控用药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9.88%

2020年03月12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药监局:疫情防控用药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9.88%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司长袁林12日在北京表示,国家药监局针对此次疫情防控专门部署开展了疫情防控用药专项产品抽检的数据。截至3月11日,全国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组织抽检疫情防控用药4433个批次,并已完成了其中2532个批次检验,总体合格率达到99.88%,对个别不合格批次产品已经及时采取了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置。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排查情况。

  袁林介绍,国家药监局每年都要部署开展正常的年度药品抽检工作,简称“国抽”。截至11日,根据国家药品抽检信息系统收录的数据统计显示,全国已经完成了样品抽检4523个批次,其中有一个专项正好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叫做“抗病毒中成药专项品种抽验”,已经完成了258个批次的检验,目前检出结果全部都符合规定。

  他表示,国家药品监管部门也在组织全国的药监系统对药品生产企业和相关经营企业进行大范围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同时,国家药监局专门派出督导组对重点省份,包括北京、河北、河南、江苏等多省市进行生产经营企业的督导检查,切实督促这些企业能够依法依规按照生产管理规范和相关技术要求进行生产,保障药品质量。

  “通过相关数据分析,还有相关监督检查和督导情况,不难看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质量是有保障的。”袁林说。

  此外,他还指出,这次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中医药特别是中药发挥了巨大作用。截至目前,尚未发现相关中药品种产生严重群体性不良反应事件,也尚未接到或者监测到需要关注的严重不良反应风险信号。

  “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在全国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检查、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的基础上来看,中成药整体质量状况良好。”袁林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