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96.46%公立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重庆96.46%公立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2020年03月1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96.46%公立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中新网重庆3月12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2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维斌介绍,截至3月11日,重庆96.46%的公立医院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92.22%的民营医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张维斌说,2月23日重庆市卫健委就印发了分区分级保障日常医疗服务的相关政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分类的实施医疗服务管理。重庆各区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管理和医疗场所的消毒工作,切实保障好肿瘤、肾功能衰竭、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的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重庆97.2%的肿瘤门诊开诊,99.1%的肿瘤科开放收治住院病人,96.8%的血液透析机正常运行。3月1日至今,重庆接诊肿瘤患者2.2万人次,开展肾透析5.6万人次。重庆各助产机构发热门诊、妇产科急诊均实行24小时接诊,2月份该市住院分娩婴儿1.98万例。此外,重庆370家口腔医疗机构已恢复正常的日常医疗服务,3月1日至今已接诊口腔相关患者2.1万人次。

  疫情期间,为方便广大居民,重庆大力推行“互联网+医疗”服务,组建了重庆“新冠肺炎咨询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就诊指导、慢性病复诊等服务6.17万人次。据介绍,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利用互联网医院开展网上诊疗1.3万人次。中医医疗机构提供药品快递到家服务,累计快递药品近9千人次。疫情发生以来,家庭医生新增签约居民3.56万人。

  截至3月11日,重庆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6例(均为轻症),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病例55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排除3529例疑似病例,尚有3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68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577人,尚有10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