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南部高校获批新增乌尔都语等3个本科专业

新疆南部高校获批新增乌尔都语等3个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12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2日电(戚亚平 顾继岩 谷在玲) 12日来自新疆塔里木大学的消息称:该校获教育部批准新增乌尔都语、自动化、环境工程3个本科专业。

  “自动化和环境工程专业是在加强工科专业建设背景下,在优势学科基础上申报获批的,将更好地辐射带动南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工作。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支持帮助下,我校获批新增乌尔都语专业,将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塔里木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井波说。

  《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要求,要做好新增专业的招生与培养工作,加强新设专业建设,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合理控制招生规模,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塔里木大学地处新疆南部的阿拉尔市。该校目前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区招生,有11个学院,58个本科专业。

  建校以来,塔里木大学以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应用型人才为历史责任,现已累计培养输送近7万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年排在新疆高校前列。(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