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预计2030年海南人均预期寿命达82岁以上

海南:预计2030年海南人均预期寿命达82岁以上

2020年03月12日 21: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出台健康行动实施方案:预计2030年海南人均预期寿命达82岁以上

  新华社海口3月12日电(记者刘博)记者12日从《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政府日前印发《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围绕提高人均预期寿命的主题,开展18个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将健康关口充分前移,预计2030年海南人均预期寿命达82岁以上。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处处长华玉涛表示,方案明确提出预计2030年海南省人均预期寿命达82岁以上,这个指标高于国家制定的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的数据。

  方案中明确将健康关口前移,对于吸烟、酗酒、不合理膳食、缺乏锻炼、精神健康等影响健康因素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采取预防措施,对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的实施行动。

  方案同时指出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明确今后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海南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打造海南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