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

人社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

2020年03月13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日前,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为特困学生优先申请资助,做到应助尽助。

  《通知》指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资助工作。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0〕1号)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职责,制定周密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部署做好学生资助各项工作,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和贫困地区的特殊困难学生群体,足额发放资助资金。

  《通知》明确,要全面依托全国技工院校电子注册和统计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学生学籍线上管理工作。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规范开展新生学籍注册工作,不得虚假、重复注册学籍。要及时更新完善学生学籍信息,保证信息系统中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通知》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资助政策。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为特困学生优先申请资助,做到应助尽助。要严格执行校长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规范开展资助申报审批工作,并统筹安排好2019—2020学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和技工院校要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加大对学生的资助力度,从院校事业收入或学费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资助学生,采取减免学杂费或给予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提高监督质量和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谨防学生资助诈骗。要广泛宣传国家中职奖学金获奖学生的成长成才典型事迹,创造技能成才、资助育人的社会氛围。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