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隔离点医生36天没回家 跟儿子视频被认作“小姨”

隔离点医生36天没回家 跟儿子视频被认作“小姨”

2020年03月13日 11:21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日报讯(记者余丹夏)“张开嘴让我看看,原来是扁桃体发炎了。”3月12日上午,东湖风景区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0岁的医生覃玉竹,正在和护士鲁曼一起在密接人员隔离点查房。记者注意到,她喜欢多问、多听、多看。

  “她多一些关心,我就少一点危险,这就是隔离点的意义所在。”隔离居民王文亚非常佩服覃玉竹,在他的印象中,覃医生每天的查房总能让他感觉到一份安心和舒适。覃玉竹是该隔离点医疗组组长,她坦言,自己只是在守土尽责。“要不是覃医生及时发现,我早没了!”80岁的夏竹老人曾在这个隔离点待过一段时间,他今天给覃玉竹打来电话报告喜讯,自己的身体恢复得很好。

  时间回到2月14日下午,覃玉竹在隔离点查房时,80岁的夏竹老人开门回应说:“我还好,没啥事。”可覃玉竹却听见老人说话有些喘气,覃玉竹知道这位独居老人性格好强,便多问了几句。查完房,覃玉竹一直放心不下,吃完晚饭后又去敲门,可敲了好几分钟仍未得到回应。职业敏感告诉她,情况不妙。覃玉竹找酒店拿到另一张房卡打开门,开门一看,发现老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覃玉竹一把抱起老人,让他平稳地靠在墙上,又迅速确定老人的呼吸和脉搏,掐人中和虎口,半分钟后,老人恢复清醒。可抱起老人的一刹那,覃玉竹的防护服也不慎裂开。抱起老人时,覃玉竹感觉到老人的呼吸达到了一分钟35次左右,伴有喘息。“我当时并未多想,只有一个念头,快点救人!”覃玉竹和同事将老人送到医院,老人当晚确诊为新冠肺炎,如今,老人的身体正日渐好转。

  “夏爷爷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老伴也确诊了在医院治疗,子女都在国外回不来。他八旬高龄,一直是我高度关注的对象。”覃玉竹说。

  当晚和覃玉竹一起把八旬爹爹夏竹送往医院的护士鲁曼告诉记者,覃医生是位十足的暖医,想得周到,做得细致。前些天,5岁男孩王伟晨的父母爷爷奶奶都确诊感染,家人不放心孩子的安全,不肯去医院治疗,是覃玉竹联系好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照顾孩子。看着覃玉竹把孩子安顿好后,这一家4人才安心去治疗。“覃医生对密接人员都很上心,尽量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处理好。”鲁曼说。

  采访接近尾声,覃玉竹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翻看丈夫刚发来的儿子照片。覃玉竹指着照片跟记者说:“你看我的伢睡觉的样子多可爱,我实在是想伢啊!宝宝不到3岁,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离开我,上一次我和他视频,他竟然不认识我了,叫我小姨。我每天都看着儿子的照片吃饭,这样才有食欲,才下饭。”说罢,覃玉竹眼眶泛红,看着隔离点每天都有居民解除隔离,拿着行李回家,她也跟着激动。“我们就是这个隔离点150多位居民的定心丸。”覃玉竹坚定地说。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