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中韩正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外交部:中韩正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2020年03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外交部:中韩正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北京表示,今天上午,中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正式成立并举行首次视频会议,“会议开得高效务实”。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有记者问:据了解,中韩双方今天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并举行了首次视频会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今天上午,中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正式成立并举行首次视频会议。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

  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疫情暴发以来中韩作为近邻更是休戚与共,双方迄今互相牵挂声援,提供真诚帮助,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两国还加强对口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联防联控措施。在此基础上,针对中韩两国和国际疫情形势的变化,双方成立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十分及时和必要,既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积极举措,也将为世界各国携手共同抗疫提供参考借鉴。

  耿爽介绍,今天上午举行的机制首次会议开得高效务实。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前期疫情防控努力和对口部门交流合作,探讨了下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合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举措,就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严控“四类人员”出境、加强出入境检疫、交流防控指南和诊疗技术、照顾好对方国家留学生和侨民等达成广泛共识。希望双方发挥好这个机制和各部门对口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开展联防联控,共同早日战胜疫情,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维护和促进双边交往合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