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弱势群体处境艰难

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弱势群体处境艰难

2020年03月1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弱势群体处境艰难,数千万儿童、老年人、残疾人衣食无着,面临暴力、欺凌、虐待和毒品的威胁,令人匪夷所思。

  报告显示,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至今拒绝批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儿童权利公约》《残疾人权利公约》等多项核心国际人权公约。政府不仅缺乏足够的政治意愿改善弱势群体的处境,反而不断削减相关资助项目。

  报告援引《国会山报》网站2019年11月18日报道称,尽管世界范围内的极端贫困人口数量已急剧下降,美国的儿童贫困人口比例却与30年前的水平大致相同。经济政策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收入与贫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18.4%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13%的儿童生活在集中贫困地区。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美国仍有1280万名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其中有四分之三是少数种族。

  报告认为,美国儿童受虐问题令人震惊。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下属的儿童与家庭管理局2019年1月28日发布的《虐待儿童报告》显示,2017财年收到的虐待儿童报案共涉及350万儿童,比上期报告发布的2013财年增长10%。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2019年8月6日报道,非营利组织“关爱儿童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每年接到报告的儿童性侵案件多达约6.5万起。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2019年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12岁至18岁的学生中,有82.7万次在校受侵害经历和50.38万次校外受侵害经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报道指出,美国2019年的前46周就发生了45起校园枪击事件,几乎每星期1起。

  报告指出,美国老年人贫困问题越来越严重。新学院大学施瓦茨经济政策分析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到65岁时,约40%的美国中产阶级将接近或陷入贫困。

  报告称,老年人受虐待和自杀现象令人震惊。医疗新闻网2019年6月14日报道,美国16%的老年人是某种虐待的受害者,包括财务剥削、疏于照顾、身体虐待、心理虐待、性虐待等。每年因暴力虐待导致老年人受伤所产生的医疗费用超过53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美国残疾人就业受到严重歧视。美国进步中心网站2019年7月26日报道,美国残疾人的贫困率几乎是正常人的2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