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倒灌”

重庆: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倒灌”

2020年03月13日 21: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倒灌”

  新华社重庆3月13日电(记者周文冲)全面落实健康申报制度、规范做好健康筛查检测、科学实施隔离观察、全面开展社区排查……重庆市多措并举,对所有入境人员,无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实施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截至目前,重庆市境外输入确诊和疑似病例均为零。

  在13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蔺介绍,针对可能发生的境外疫情“倒灌”现象,重庆市实施了6个方面的疫情防控举措。其中包括:要求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进行健康申报;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航班全部实施登临检疫,对过去14天内有过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旅居史的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并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的措施。

  同时,重庆市对入境人员做好各项服务,加强与外国驻华使领馆、外商投资企业、外籍师生、外国专家等机构和人士的沟通,组织学生志愿者为在指定医院、酒店和社区进行诊治、观察和隔离的外籍人士提供咨询或语言服务。

  罗蔺说,通过前期努力,重庆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3月12日24时,累计乘国际国内航班抵达重庆的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人员442人,其中中国籍人员390人。累计排查出发热症状9人,均为中国籍。累计进行核酸检测512人,结果均为阴性,无确诊或疑似病例。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