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湖北高风险市县仅剩武汉 中国境外输入压力增大

综合消息:湖北高风险市县仅剩武汉 中国境外输入压力增大

2020年03月13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湖北高风险市县仅剩武汉 中国境外输入压力增大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武汉5例,境外输入3例(上海2例,北京1例)。这也是国家卫健委建立疫情日发布制度以来,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

  截至12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352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4111例,累计死亡病例317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13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9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31例(出院75例,死亡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49例(出院20例,死亡1例)。

  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境外输入压力增大

  截至3月12日,中国已有21个省份超过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个省份超过1周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继续积极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但随着疫情在其他国家蔓延,中国防控境外输入的压力日渐增大。截至12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8例。其中,北京市12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8例。截至12日24时,北京已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意大利14例、伊朗3例、英国输入2例、西班牙和美国各1例)。

  湖北治愈率达76.1% 高风险市县仅剩武汉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13日表示,目前湖北治愈出院病人持续增加,重症、危重症及新增确诊病例持续降低,但医疗救治任务依然十分繁重。

  截至12日24时,湖北省累计确诊病例67786例,已治愈出院51553例,治愈率达76.1%。在院治疗的患者11808例,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下降至5.8%,且新增病亡人数持续下降。武汉市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至个位数,其他16个市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8天零报告。

  13日,湖北省发布更新全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经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评估,截至12日24时,湖北低风险市县63个,中风险市县12个,仅有武汉市仍为高风险市县。

  在湖北省本次风险等级更新中,新增加18个低风险市县,云梦县、洪湖市、汉川市、黄冈市城区和鄂州市城区5个市县由高风险降至中风险。

  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对外资吸引力不会因一场疫情改变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1月和2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4.12万亿人民币,下降了9.6%,其中,出口呈现了两位数的降幅,但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表示,蓬勃发展的中国大市场对外国投资的吸引力不会因一场疫情而改变。目前,支持帮助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是稳外资工作的当务之急。

  宗长青还透露,中国1-2月实际使用外资134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6%(折194.2亿美元,同比下降10.4%),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国外疫情对中国制造的影响可控 近期一批重大台资项目陆续落户大陆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3日在北京表示,国外疫情蔓延对中国制造业发展带来一定冲击和影响,但影响是可控的。“疫情如能在短期内得到控制,相信对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但如果时间比较长,对中国会有一定影响。”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日称,近期一批重大台资项目通过远程视频签约等方式,陆续落户福建、江苏等地,总金额逾150亿元人民币,显示台商台企持续看好大陆发展前景。(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