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晓东: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

王晓东: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

2020年03月14日 08:35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3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黄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指导组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西普电子复工以来,落实上岗体温检测、分散错时就餐等防控措施,未出现员工感染情况。王晓东对企业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复工复产,最怕企业防控责任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必须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丝毫不能麻痹,一点不能放松。

  台光电子是一家春节以来未停工停业的企业。王晓东走进生产车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厂区环境消杀、人员封闭管理等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东贝集团是国内压缩机行业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面临员工返岗难、部分产业链配套企业尚未复工等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是我们职责所在。”王晓东说,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服务,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各项援企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随后,王晓东听取黄石市和新冶钢、大冶有色等企业情况介绍,与大家共同探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对策措施。王晓东说,应对疫情,我们首先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强大动力。要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认真落实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抓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有关秩序。要着力破解难题,聚焦企业订单减少、员工返岗困难、物流受阻、成本增加、资金链断裂等实际困难,坚持“一企一策”,强化“点对点”服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越是困难,越要增强定力,危中寻机。”王晓东强调,疫情也催生了新的需求,要加快培育“四新经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