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河南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2020年03月1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中新社郑州3月14日电 (李贵刚 阚力)河南省信阳市政府官网14日发布消息称,该市最后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意味着河南本地确诊病例宣告“清零”。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是重灾区,广东和河南的确诊病例分别居全国第二、第三位。其中,与湖北接壤的河南“南大门”信阳确诊病例居河南第一位。

  记者14日从信阳市卫健委获悉,14日11时许,经过积极救治,信阳最后1名确诊患者袁某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至此,信阳完成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新增确诊病例均“清零”。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4日,信阳累计确诊病例274例,死亡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272例,治愈率高达99.27%。

  据知,信阳最后1例确诊患者也是河南本地最后1例确诊患者。信阳“清零”也意味着河南本地确诊病例宣告“清零”,现仅存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连日来,河南这1例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民将其称之为“郑州毒王”。

  根据官方公开信息显示,“郑州毒王”郭某鹏曾在7天内到过意大利等3个国家,3月7日返郑后,故意隐瞒境外旅居史上班两天后确诊,目前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其立案侦查。

  此前,网络上曾传出“郭某鹏死亡”消息。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3日通报称,郑州市首例境外输入病例郭某鹏治疗情况,“郑州毒王”死亡传言不攻自破。

  通报称,郭某鹏正在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通过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确认郑州市与其密切接触者为43人,已全部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无异常。(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