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境外病例首超本土病例 全球病例破13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境外病例首超本土病例 全球病例破13万

2020年03月1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药企抗疫进行时:产能翻倍 “中国药”运往世界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新增境外病例首超本土病例 全球病例破13万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3月13日,中国连续31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首次超过新增本土病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3万例。

  截至3月1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现有确诊病例12094例(其中重症病例361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554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24例,治愈出院比例持续上升,达81.1%。

  全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例,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甘肃2例,北京1例)。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新增境外输入病例首次超过新增本土病例。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海关总署等部门将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并出台一系列相关措施。截至3月13日24时,中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5例。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13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30例,连续31天治愈出院病例超千人。当天中国近30个省区市实现“零新增”。其中西藏已经连续44天新增病例为0,青海已连续37天实现零增长,贵州连续26天零增长。除湖北和境外输入以外,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连续两天零增长。

  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数近1周均持续下降,治愈出院比例武汉为72.9%,湖北除武汉为92.7%,湖北以外省份为97.3%,治愈率近1周均持续上升。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4日称,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疫情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通过对全国高、中、低风险县域的监测,到今天为止,全国绝大多数县是低风险的县,相关省份对高、中、低风险的县区名单进行了公布。

  从地域来看,3月13日0时至24时,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武汉市4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从3月5日开始,湖北除武汉以外其他市州已连续9天无新增病例。

  湖北省13日新增病亡13例,其中武汉市10例,鄂州市2例,荆州市1例,其他14个市州均为0例;全省新增出院1390例,其中武汉市1254例。当日湖北首次实现现有疑似病例零新增。

  放眼全球,海外的疫情依然不容乐观。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3日10时(北京时间3月13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488例,达到5176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5例,达到1775例。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2758例,突破13万大关;死亡病例达4955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欧洲现在已成为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最严重地区,其报告的确诊和死亡病例超过中国以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总和,每天报告的病例比中国疫情流行高峰时还要多。

  西班牙、美国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3月13日15点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新冠肺炎紧急状态,联邦政府将启动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储备,用于各州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要求各州尽快建立应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指挥中心。(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