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多个省份实现清零 绝大多数县为低风险

综合消息:中国多个省份实现清零 绝大多数县为低风险

2020年03月1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除武汉外连续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多个省份实现清零 绝大多数县为低风险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14日通报,13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武汉4例,境外输入7例(上海4例,甘肃2例,北京1例)。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中,境外输入病例首次超过本土病例。目前,中国已有境外输入病例95例。

  截至1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2094例,累计治愈出院65541例,累计死亡318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2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9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37例(出院78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50例(出院20例,死亡1例)。

  湖北外全国治愈出院比例为97.3% 中国绝大多数县为低风险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4日介绍称,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近1周均持续下降,治愈出院比例武汉为72.9%,湖北除武汉外为92.7%,湖北以外省份为97.3%,治愈率近1周均持续上升。

  米锋表示,通过对全国高、中、低风险县域的监测,到14日为止,全国绝大多数县是低风险的县。这表明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疫情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

  多个省份实现清零 中国续派专家驰援其他国家疫情防控

  随着最后5例住院病例14日出院,湖南省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实现清零。疫情期间,湖南全省共有确诊病例1018例,出院1014例,死亡4例。

  河南省信阳市最后1名确诊患者当日治愈出院,也意味着河南本地确诊病例宣告“清零”,目前仅剩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此前,中国已有西藏、青海、福建、新疆、安徽、江西、山西等多个省份实现住院病例清零。

  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几位专家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飞赴伊朗,支援伊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此之前,中国已向意大利、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等国派出专家组,并向多国发送医疗和救援物资。

  湖北各地调整管控措施 低风险社区、村组解除封闭管理

  湖北省卫健委14日透露,湖北低风险街道乡镇的社区、村组全部解除封闭管理;中、高风险的街道、乡镇中无确诊病例的社区、村组可解除封闭管理。

  截至12日24时,湖北省除武汉市为高风险外,其他地区均为中、低风险区。

  随着疫情的积极变化,湖北多地调整管控措施,按照分区分级、分时分类原则有序复工复产,促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中央财政下拨1030亿元保障困难民众基本生活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14日在北京表示,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提前下拨1030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地方做好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符金陵介绍称,截至3月13日,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经达到了1169亿元,保障比较充足,困难民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不会受疫情影响。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当日称,截至13日,武汉市累计安置滞留武汉外地人员4843人,累计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金1609.8万元。

  首都机场处置专区已为五千多名进港旅客提供保障

  为控制境外输入风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自3月10日起正式启用3号航站楼D区作为集中接受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进港航班的处置专区。截至3月13日,该专区已经保障疫情严重国家和重点地区的进港航班共计31班,进港旅客共计5138人。

  目前,首都机场处置专区设有旅客进港区、中转区、留观区、休息区以及出入境手续办理和安检区域。自13日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国际进港航班已经全部转到首都机场运行。(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