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航多举措严防“携病登机”“交叉感染”“带病通关”

国航多举措严防“携病登机”“交叉感染”“带病通关”

2020年03月16日 21: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航多举措严防“携病登机”“交叉感染”“带病通关”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魏梦佳)当前,境外输入已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记者15日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国航将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将防控举措细化嵌入航班运行各环节,严防“携病登机”“交叉感染”“带病通关”。

  国航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国航海外疫情防控组成员张允介绍,目前国航将所执行国际航线按高中低三档,明确划分疫情输入风险等级,每日动态更新,及时调整升级防控等级措施。为防“携病登机”,所有境外通航点在航班办理乘机手续、登机口候机、舱门口登机3个阶段均对旅客进行测温,对体温超标旅客暂不运输,并对同行旅客进行劝退。据3月1日至3月15日滚动统计,“境外进京”航班在登机前因体温超标暂不运输旅客共76人,涉及23个航班。

  同时,国航采取综合措施着力阻断旅客、机组、航空器、餐食机供品之间的传染途径。例如,尽量安排旅客分散就座,乘务员分区域服务;确保旅客全程佩戴口罩,至少在中途和飞机落地前对旅客进行两轮测温,有体温超标或疑似症状旅客,立即安排其至留观隔离区就座;机组全员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执行高风险航班时,为机组设置单独卫生间,加强所有卫生间的清洁消毒等。

  此外,强化空地协同、多方联动。据悉,在航班运行中,如出现体温超标或疑似症状旅客,机组将立即报告总部运行控制中心,随即启动“防控疫情输入协调机制”,通知航班落地机场启动检疫程序,配合检疫部门做好旅客交接工作。

  “高风险航班入境时,我们会主动与当地海关检疫部门、机场公司共享信息,提前通报有关旅客详细信息;对于航班中转旅客,我们会主动向海关检疫部门了解所有入境中转旅客的检疫筛查情况,并及时传递到中转旅客的目的地航站,确保疫情信息无遗漏,协助地面疫情防控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张允说。

  根据3月1日至3月15日的滚动统计,国航机组执行境外进京航班,飞行途中检测体温超标落地移交检疫共67人,涉及44个航班。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