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乡江门成立市长挂帅的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

侨乡江门成立市长挂帅的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

2020年03月1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3月18日电 (唐贵江 祝桂峰 李顺球)记者3月17日从广东省江门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自然资源统筹管理体系,保障重大自然资源决策事项的合法性和科学性,促进自然资源的精准高效配置,助力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前,江门市成立了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

  据悉,该部门的职责为统筹推进国家和省自然资源相关政策的实施;审议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协调解决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海洋等自然资源管理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检查自然资源相关政策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江门市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主要人员由市长担任组长,分管自然资源管理的市有关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发展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国资委、金融局、土地储备中心等1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蓬江、江海、新会3区区长,台山、开平、鹤山、恩平4市市长任成员。

  江门市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空间广阔,土地承载力优势明显。近年来,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点抓好统筹战略谋划和争取创新突破,利用该市是全省用地用海用林并联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的政策优势,加快推进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用地用林用海手续办理,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

  据介绍,江门市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纳入市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日常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局承担。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可在江门市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委员会的协调框架内就重大专项工作成立专责小组。

  据悉,该委员会目前已在其协调框架内设立土地管理专责小组,并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增设其他专责小组,为强化自然资源统筹管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