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完成99.6万贫困人口异地扶贫搬迁

云南完成99.6万贫困人口异地扶贫搬迁

2020年03月19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完成99.6万贫困人口异地扶贫搬迁
    图为发布会现场。 胡远航 摄

  中新网昆明3月19日电 (记者 胡远航)“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云南实施了99.6万贫困人口、50万随迁人口易地搬迁建设工作,完成云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挪穷窝换穷业行动’。”这是记者19日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介绍,这99.6万贫困人口的异地扶贫搬迁,全面落实后续帮扶措施,确保每个安置点至少有1项主导产业辐射带动,每个安置点至少建成1个扶贫车间,搬迁户至少加入1个经济合作组织,至少有1份稳定的权益收益,有培训意愿和劳动能力的搬迁民众至少接受1次技能培训并掌握1项职业技能、有劳动力但不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家庭至少有1个公益性岗位覆盖、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

  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云南怒江州为例,该州规划建设75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目前已全部实现“房成电通”,近10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即将完成。(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