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中国多地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中国多地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2020年03月19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中国多地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中新社南宁3月19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19日介绍,广西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开学,中小学(含幼儿园及特教学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和高校,也将稳妥有序开学复课。

  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李清先在会上表示,当前,广西各设区市均成立开学工作专班,抓紧制定开学方案、储备防控物资、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工作。

  开学后,广西各校将建立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对其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参加聚会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设置独立健康观察场所、临时隔离室,完善相应设施设备,配备专业人员。

  在教学及生活过程中,广西将把大班额划分成小班额上课,制定错时作息表,实行错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引导学生错时分区活动。

  广西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梁远说,接下来,广西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会同教育、市场监管、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组成评估小组,对于计划开学的学校开展综合评估,合格后才能开学,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的趋势,何时开学复课成为各界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中国教育部对此做出原则性要求,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社会和家长普遍认可、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到位情况下,可考虑开学。

  目前,中国多地在严格防疫的同时,已着手部署开学计划,贵州、青海、新疆等省份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已开学复课,陕西、山西、云南等地公布了开学时间。(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