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嫦娥四号再次唤醒“复工” “玉兔二号”实现“双四百”突破

嫦娥四号再次唤醒“复工” “玉兔二号”实现“双四百”突破

2020年03月19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郭超凯)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经历14天的月夜后,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再次“复工”,分别于3月18日23时38分和7时30分自主唤醒,进入第16月昼工作期。

  经地面确认,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两器状态良好,工况正常,按计划开展新一轮科学探测工作。“玉兔二号”月球车向新的目标点行驶探测,再次开启在月球背面的探索之旅。

  在本月昼工作期,嫦娥四号着陆器搭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将按计划开机工作,开展既定科学探测。“玉兔二号”月球车搭载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等科学载荷将陆续开机,开展巡视探测,支撑科研团队深入了解月球背面。

  目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背存活400多天,累计行驶里程405.44米,至此“玉兔二号”月球车实现工作天数和行驶里程“双四百”的突破。在月球背面复杂的气候条件下,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经度过了15个月昼月夜,为人类提供了关于月球背面地质结构、气象条件、辐射环境等大量科学数据。(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