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落马厅官傅铁钢被公诉 被指“出境赌博”

内蒙古落马厅官傅铁钢被公诉 被指“出境赌博”

2020年03月2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4日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原书记傅铁钢被检方提起公诉。他被指“出境赌博”。

  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傅铁钢利用担任呼伦贝尔盟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乌兰察布市政府市长、通辽市政府市长、通辽市委书记等职务的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通辽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期间,徇私舞弊,不正确行使职权,违反国家规定返还有关项目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此前通报称,傅铁钢违规为其子安排工作,并默许吃空饷;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出境赌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晋升、企业经营、工程建设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滥用权力损公肥私。

  公开资料显示,傅铁钢生于1953年4月,黑龙江省讷河市人。2019年10月,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彼时他已退休近3年。

  最高检24日还发布消息称,江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西省九江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波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江西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称,廖凯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违规大肆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违规提拔使用干部,大搞权钱交易,大肆卖官鬻爵,严重破坏所在地方政治生态;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他接受审查调查时也已退休近两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