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方网评:中国担当为世界战“疫”强支撑添信心

南方网评:中国担当为世界战“疫”强支撑添信心

2020年03月24日 18:30 来源:南方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南方网评:中国担当为世界战“疫”强支撑添信心

  当下,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越是这个时候,越能感受到人类休戚与共的现实性,越能体会到人类同舟共济的必要性,越能体悟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价值。

  中国担当丰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面对凶猛来袭的病毒,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向好形势,构建起防止疾病国际传播强有力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中国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及时主动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序列。中国速度为各国抗击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力量坚定了各国抗击疫情的信心,中国担当为世界战“疫”提供了坚实支撑。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从日本的“风月同天”、伊朗的“与子同裳”,到巴基斯坦“没想后路”倾国相助,再到蒙古国送来的3万只羊……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国际社会对中国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暖心的援助。面对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中国知恩图报,坚守道义,已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与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举行了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不限于国家层面的援助与支持,近日,广州向意大利帕多瓦等5个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从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到患者救治、疫苗研发等国际合作,再到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派遣专家团队、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中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同舟共济的情怀与担当。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有关国家致慰问电,发出“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倡议。此前,习近平主席已经向多国领导人致慰问电和电话交流,重申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御疫情的立场,为人类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明路径、坚定信心、注入动力。从法国专家说中国经验可“帮助欧洲少走弯路”,到意大利街头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再到塞尔维亚总统亲赴机场迎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的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中国以实际行动树立起全球防疫典范,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前,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世界工厂”加速启动,为世界经济注入活力。中国担当为世界战“疫”提供了坚强支撑,增添了必胜信心。只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携起手来共同构筑坚固防线,就必将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南方网 郭雪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