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对新冠病毒整体特点认知仍需积累经验

专家:对新冠病毒整体特点认知仍需积累经验

2020年03月24日 20:37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刘卿)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诊治有关情况。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贵强表示,目前,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仍需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大量数据观察及研究工作,逐渐深入认识其整体特点。

  “病毒性疾病具有共性,新冠病毒感染也是一种病毒性感染。”王贵强介绍,目前,病毒疾病没有特效药,大部分病毒疾病需要对症治疗,只有少数抗病毒药用于病毒性疾病。例如,乙肝病毒需要通过抗病毒、抑制病毒复制使病情稳定,艾滋病需要通过长期抗病毒治疗控制疾病进展。

  王贵强说,新冠病毒与流感相比传染性更强,其致病性介于流感和SARS之间。目前,对新的病毒性疾病有认知盲区,需逐渐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大量数据观察及研究工作,认识新冠病毒的整体特点,包括病毒血症情况,病毒动态变化等。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