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英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健康包”

中国驻英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健康包”

2020年03月24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英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健康包”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发放“健康包”仪式上讲话。 任超 摄

  中新网伦敦3月24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3日在使馆内举行“真情暖学子,祖国在身边”留英学子发放“健康包”仪式,向在英中国留学生发放抗疫“健康包”。

  在发放“健康包”仪式上,刘晓明大使发表题为《传递爱心,坚定信心,携手同心》的讲话。全英学联以及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近20所英高校中国学生代表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与中国留学生代表交谈。 任超 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与中国留学生代表交谈。 任超 摄

  刘晓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留学生远离祖国和亲人,党和政府无时无刻不牵挂他们的安全和健康。专门向大家发放的“健康包”,里面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这是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也是祖国人民对留英学子的呵护和叮咛。

  “我们把每一位学子的安危冷暖系于心间,绝不落下任何一位同学”。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留英学子不是孤军奋战,“祖国永远在你们身边,驻英使领馆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中国留学生代表发放“健康包”。 任超 摄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中国留学生代表发放“健康包”。 任超 摄

  刘晓明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驻英使领馆紧急动员、为在英中国公民包括留学生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的举措,例如与英外交、内政、卫生、教育等部门及警方保持密切沟通、发布一系列领事提示、开通应急应答电话、就歧视华人言行向英方交涉等。与全英有中国留学生的150多所大学都建立了联系,对大家的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回应。

  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健康包”等暖心举措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祖国亲人的支援和帮助,感受到使领馆“始终在我们身后”。在英中国留学生有信心打赢抗疫战,圆满完成学业,尽早报效祖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