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倡议加快抗疫项目投资

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倡议加快抗疫项目投资

2020年03月24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倡议加快抗疫项目投资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官方微信24日发布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关于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支持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的倡议书,提出化解疫情影响、加快抗疫项目投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倡议。

  倡议书主要包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化解疫情影响,确保工作平稳有序”“立足抗击疫情需求,加快抗疫项目投资”“强化投后增值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动员已投企业,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五项内容。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方面,各子基金管理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发挥创投行业“国家队”的作用,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属地管理,加强人员和办公场所管理,合理调整办公方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创“零感染”单位。

  着力化解疫情影响方面,各子基金管理机构要深入研究分析疫情对子基金运营管理的影响,超前谋划布局,统筹做好工作计划,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要加强与子基金出资人的沟通,及时掌握出资人出资计划,做好工作预案,力争按时完成资金缴付工作。

  加快抗疫项目投资方面,科技部将向各子基金开放国家科技计划立项支持抗疫项目信息、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信息等,鼓励各子基密切跟踪、对接投资。各子基金管理机构应根据抗击疫情的需求,大力发掘、支持生物医药研发、医疗设备生产等关键领域项目,加快决策流程和投资进度,助力企业尽快将相关科技成果应用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各子基金管理机构应全面摸清已投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帮助已投企业联系防疫物资、畅通上下游渠道、对接各类金融资源等,解决已投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疫后湖北行”活动,支持子基金管理机构疫后赴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实地对接,投资当地急需的科技项目,为当地科技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方面,各子基金管理机构应动员已投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或物资支持。重点关注抗疫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已投企业,特别是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要支持做好扩大产能或转产工作,全力护航抗疫疫苗药品、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供应。

  倡议书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各子基金管理机构及已投企业向疫区捐款和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多家医药健康领域已投企业奋战在病毒检测、药物研发、疫苗攻关、设备生产、服务保障等抗击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由科技部、财政部设立,科技部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承担基金日常管理工作。该基金旨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带动金融资本和民间投资向科技成果转化集聚,进一步完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