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霍邱:挂牌督战让绝对贫困见底清零

安徽霍邱:挂牌督战让绝对贫困见底清零

2020年03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霍邱:挂牌督战让绝对贫困见底清零
    该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现场。霍邱县扶贫开发局供图

  中新网合肥3月25日电 (洪永亮)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对未脱贫人口实行挂牌督战,用实打实的措施,手把手的扶持,点对点的服务,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霍邱县位于安徽省西部、大别山北麓、淮河中游南岸,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集中连片扶贫大别山片区县,也是革命老区、沿淮行蓄洪区、安徽省深度贫困县。

  “我们镇现有未脱贫人口106户253人,我们在原有帮扶责任人的基础上,每一户又增加了一名乡镇干部进行包保,原帮扶责任人负责日常走访、解决日常基本生活问题,加强的帮扶责任人则负责千方百计提高该户的经济收入,确保高质量脱贫。”户胡镇党委书记李大萍称,目前她已经对106户未脱贫户进行了一次遍访,并针对了解到的情况,对每一户都提出了产业、就业、社保兜底等增加收入的措施,下一步将再进行一次遍访,了解措施落实的情况。

  霍邱县借鉴中央和安徽省对深度贫困挂牌督战的做法,对全县3492名未脱贫人口实行挂牌督战,在原有帮扶责任人基础上增加乡镇以上干部进行再包保,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实行一月一督战,确保所有未脱贫人口6月底前达到脱贫标准。

  “我家4口人,去年人均收入在3400元左右,没有实现脱贫,这两天乡里来人和我讲解龙虾养殖的技术和发展前景,并帮我流转了50亩的土地发展龙虾养殖,让我脱贫有了方向。乡里还帮我列入中国信用保险公司霍邱县产业扶贫计划,让我发展养殖更有信心了。现在各大餐饮行业陆续开业,龙虾的市场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今年脱贫不是梦。”三流乡老集村贫困户徐红兵笑着说。

  为提高未脱贫人口的收入,霍邱县不仅加大了产业扶持力度,更结合疫情防控增加了公益性辅助岗位。目前,该县新开发防疫消杀、居家巡查、卡点值守等3类临时性公益岗位1199个用于优先安排未脱贫人口居家就业。

  王截流乡副乡长杨魏介绍:“我们乡不仅有疫情防控临时性公益岗位,还有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公益性辅助岗位,用村级光伏收益来补助这些岗位,我们已经优先安排了68名贫困户参加进来,每户可实现每月400元的收入。”

  据了解,3月3日,霍邱县被确定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当日,该县就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抽调了583人组建“四大专班”,全部下沉到村,开展“五聚焦五清零”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有序推进扶贫产业精准落地,促进扶贫车间、扶贫驿站等复工达产。

  目前,霍邱县用挂牌督战,促进工作进一步落实,以实现所有未脱贫人口稳定脱贫,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